绵羊球

若你曾片刻深爱这乱世浮生
便会有人愿舍身相陪共你疯

一点点感慨(关于赵简)

最近一边在码字一边在二刷

写文的时候,最怕的事情是加了太多的个人感情,导致文中的人物和剧集有太大差异


就比如赵简,我笔下的婚后的她也会撒娇也会哭也有属于她的可爱时光,我写着写着常常会有一瞬间觉得,那这是不是就不是赵简本人了


直到今天重温dvd版24集的时候看到赵简说的那段

“我最近总觉得自己怪怪的,特别是面对元仲辛的时候。我也说不上来。我看见他的时候,有时候会开心,有时候又会莫名的愤怒,更多的时候,心里总有不确定的不安。就比如刚刚吧,我原本应该盘问云霓几个问题,到最后却什么都不顾的就走了”


突然发现,她真的不过就是个17岁的女孩子。

一切的人生都还是未知的,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经历让她那时发誓不嫁人,不附庸别人而过(是童年母亲的影响?是家道中落身为女子被他人欺凌?还是发现自己读的那些书里女子总是脆弱而可怜的代名词?)


但是每个阶段的人生,总归有变化的时候。


就像赵简,我欣赏她独立自主聪慧好看绝不依附他人而活,可我也不希望她到老到死都这样过。


她在我心中,就应该是那个也可爱也会撒娇也会因为不舒服而闹腾也会暴脾气也需要人哄也需要人宠的女孩子啊

虽然她的表面总是很精明,冷冷的样子。


我心疼从小无人爱的元元

我也心疼逞强的简简


母亲早逝

家道中落

付出了很多年很多年的努力

吃了数不尽的苦

只为了心中的梦想


你一定会成功的,赵简


会实现你的梦想,也和那个爱你的男人,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一时冲动写了这些…hahaha)







评论(2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