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羊球

若你曾片刻深爱这乱世浮生
便会有人愿舍身相陪共你疯

(全员 主辛赵 牙印 微宽景)愿韶华荏苒,不负初心(第三十章)

第三十章    手串 

 

薛映和衙内是一对,这几乎是七斋公认的事情。可两位主人公似是而非的态度,有时候却令大家摸不着头脑。 

 


这些年,他俩的变化却是有目共睹的。 

衙内再不似从前流连各处青楼,每日将小娘子挂嘴边的风流样子。现在的他,除了正经经营几家酒楼之外,也就流窜于王府元府和汤饼铺子之间,插科打诨的样子是一点没变,曾经满肚子的花花肠子倒是不见了踪影。 

薛映表面还和从前一般不善言辞,眼神却是愈发犀利。因边疆无战事,暂归兵部的他,现在主要是协助训练新兵,每日作息如常,和衙内一样主要混迹于王府元府和汤饼铺子。 

至于薛家二老也不是没有让薛映娶亲的心思,只不过常常和七斋几人往来的他们,早就从其他人的玩笑话中洞悉一二。虽说衙内并非内心期盼的贤惠儿媳,但只要儿子喜欢,未来又能在他们离世后陪伴儿子左右,二老也开明地默许了这段关系。 

 


纵是如此,薛映和衙内这二人表面上是好友,私底下…也还只是好友。 

时间久了,可真急坏了七斋的其他几位,尤其是赵简,捧着一颗老母亲的心在那干着急。 

好在小景才把薛映送衙内的情书的八卦告诉了她。赵简心想,反正赋闲在家,也不能下床,不如就来了解一下这二位的进展好了,虽然她没法走动,但有元仲辛这个鬼灵精当帮手呀,何乐而不为? 

 


“元仲辛…” 

“嗯?” 

“你觉不觉得薛映和衙内他们…”赵简打算先探探他的口风。 

“他们怎么啦,他们俩很好啊!”元仲辛满不在乎地回应,一边嚼着自己刚买回来的王记肉脯,真香! 

“我是说…他们俩…嗯…关系不一般”赵简努力通过表情让元仲辛了解她话中的意思。 

“这还用说嘛,瞎子都看得出来”元仲辛又撕了一片肉脯放进嘴里,再撕一片递给赵简“这个真的好吃,你不吃吗?” 

“不吃不吃…我在跟你说正事!我的意思是他俩明明喜欢对方,却又不表白,我们要不要帮帮他们?”赵简伸手把肉脯推回到他那边。 

“这事还能帮的吗?”元仲辛目瞪口呆看了她一眼,他的娘子是乐于助人到走火入魔了吗? 

“我跟你说,小景昨天来看我,说薛映送了衙内一封情书…”赵简低声说。 

“哇塞!真的假的?!”元仲辛惊讶地张大了嘴。 

“小景说是真的,他说衙内还拿着情书在她面前炫耀了很久”赵简神秘兮兮地笑。 

“那还要我们帮什么?情书都送了”这情况他越来越看不懂了! 

“因为他俩还是不对劲啊,感觉尴尴尬尬的,也不像在一起的样子!”多叫人着急呀。 

“好吧,那你要我做什么?”元仲辛认命了。 

“你去把那封情书偷来”赵简认真地叮嘱。 

“这要是被薛映发现,我会被砍成肉泥…”元仲辛在心里叹气,他家娘子怎么尽想些坑自己夫君的事情。 

“少贫嘴,你偷鸡摸狗的本事都足够光宗耀祖了好吗?”赵简神色不善地瞥了他一眼。 

“好好好,我去我去”元仲辛只得遵命。 

 


元府卧房内。 

元仲辛、小景和王宽围在赵简的床边。元仲辛在心不在焉地啃梨,王宽在发呆,小景则靠在王宽怀里昏昏欲睡。 

“咳咳”赵简清了清嗓子,示意床边的三个人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我们今天开会的主题是薛映给衙内的情书…” 

“什么?!”赵简的话无异于炸弹,把昏昏欲睡的小景和发呆的王宽炸醒了,只有元仲辛还在继续心不在焉地啃他的梨。 

“我已经让元仲辛把薛映写给衙内的情书偷回来了”赵简得意地扬了扬手上的书信。 

 


“里面写了什么?”小景瞪大眼睛问。 

“其实真的没什么…衙内实在太能胡扯了…什么情书嘛,明明就是薛映写给衙内的感谢信,感谢薛映去边境的那段时间衙内帮他照顾爹娘”元仲辛在一旁不冷不热地说了句。 

“这样啊!”小景失望地继续靠回王宽怀里。 

“嗯,亏我们还以为他们的关系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没想到所谓的情书只是薛映最近练习各类书信格式的试验品而已”赵简的语气中也是掩饰不住的失望。 

“所以?”王宽挑眉,他听了半天都没明白赵简到底要干嘛。 

“好吧,今天的主题其实不是情书,而是我们该如何帮他们捅破这层窗户纸!”赵简义正言辞,她最讨厌两个人暧昧不清又一直不说清楚的状态了,就像当年的她和元仲辛。 

“我说小姑奶奶,您消停会行不,现在都这么晚了,我和王宽可明天还要回枢密院的”元仲辛出来解围,他环住赵简的肩,再伸手摸了摸她的小腹“何况你不睡,我们祁川也要睡觉的,这捅破窗户纸的事明天再说行不?” 

“好吧,那这事交给你,你明天要给我个方案”其实赵简也困了,不如顺水推舟让元仲辛来想办法好了,坐享其成也不错。 

“……” 

元仲辛现在总算明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句话的含义所在了。 

 


枢密院。 

“其实吧,我觉得…”元仲辛突然压低声音对王宽说。 

“什么?”王宽回头看了一眼元仲辛。 

“我觉得解决他俩关系的这个问题的关键还是在衙内…”元仲辛煞有其事地点头。 

“…”王宽还以为他要跟自己说什么公事,翻了个白眼。 

“哎!你不要这个表情嘛,快帮我想想该怎么办!”元仲辛锤了王宽一拳,他可是答应赵简今天之内要想出方案的好吧?哪还有时间想公事。 

“我觉得吧他俩…”王宽开始说他的看法,其实他并没有不把他俩的事放心上,毕竟七斋一体,大家都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元仲辛听着王宽的想法,心生一计。 

 


隔天,适逢薛映休沐,衙内便约薛映到河边钓鱼。两个人也不说话,就支着鱼竿静静坐在岸边,等鱼上钩。 

还是衙内先打破了沉默“我说老薛,你去年打仗那会有没遇到什么有趣的事儿啊,说来听听?” 

薛映想了好一会,回答“没有”。 

衙内差点没被这两个字噎死。 

远处的元仲辛和王宽则差点蹦出来打人。 

元仲辛小小声对王宽抱怨“这薛映上辈子莫不是哑巴?”王宽点头表示同意。 

 


衙内在心里叹了口气,既然薛映不说话,那就只能自己来开启话题“我说你,话怎么还是这么少啊,算了算了,我跟你说,本衙内去年在岭南那可是收获颇丰!你是不知道岭南那的荔枝有多甜,核小个大好吃极了,最可惜是带不回来。” 

薛映没说话,侧身静静地看着衙内。 

“还有他们那做的一种小食,名字叫肠粉,跟我们这的胡饼姜泼刀什么的都不一样,又软又香,可好吃了!”衙内一边说一边笑,两个深深的酒窝特别明显。 

薛映听着,眼底漾起浅浅的笑意。 

“还有岭南那的手工艺也是极好的,这个,是那时候买的,给你”衙内突然从怀里掏出一串东西,丢给薛映。 

薛映惊讶地接过衙内丢给他的东西,拿起细看,原是一褐色的木质手串,手工极为精细,就是手串上面刻着的薛字歪歪扭扭。 

“我…我也有一串”衙内抬了抬左手,薛映看到他手上也有同样的木质手串,隐约还可以瞧见上面的字是韦字。 


一样的歪歪扭扭,想必是同一个人刻上去的。 


“你不要想太多啊,我就是贪好玩,才买的。那里的人说,这样可以保平安…”衙内被薛映的目光盯得有些慌张,解释道。 

“你不用说,我明白,谢谢”薛映自顾自戴上了手串,举起左手对衙内笑了一笑。 

衙内看呆了。 

 


“怎样?娘子,我这任务完成得还不错吧?”元仲辛回到家和赵简邀功。 

“听你这么说,这事好像和你没什么关系呀”赵简轻笑。 

“这不能怪我,要怪就怪衙内太狡猾了!亏我今天还抓着他跟他分享经验,原来这家伙早有准备啊!他在去年就买好了…”那会要不是王宽按着元仲辛,他估计就从树后蹦出来质问衙内了。 

“赵姐姐今天还和我说衙内以前总爱说我们女孩“明明心里很喜欢,表面上总是爱逞强”,结果自己也一样,没想到他其实这么鸡贼”小景笑笑说。 

“对呀,送刻字的情侣手串…还真浪漫”赵简赞许地点点头。 

“不管怎么说,他们俩这样也算定了,省得我们老替他们着急”王宽总结。 

“过段时间七夕,到时候我们六个人可以一起过!”小景兴奋地提议。 

“唉…希望那时候我可以出门了”赵简叹气。 

“会的会的”元仲辛拍了拍赵简的小脑袋。 

 

(未完待续) 

 

绵羊的碎碎念: 

七斋暖暖的磕cp日常… 

天知道牙印的感情线有多难写,抱抱自己…

评论(21)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