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羊球

若你曾片刻深爱这乱世浮生
便会有人愿舍身相陪共你疯

(全员 主辛赵 宽景)愿韶华荏苒,不负初心(第二十九章)

第二十九章    岁月静好 

 

小景昨晚知道赵简醒了之后就在筹划着明天要炖点猪肝瘦肉粥给她的赵姐姐补补身子,一大早醒了就开始在厨房忙里忙外。 

王宽见她乐在其中,也就没打扰,自己穿衣打扮好就回枢密院去了,只是临走前叮嘱小景别太操劳。 

 


“赵姐姐”小景提着篮子走进房,见赵简正睁着眼睛躺在床上,笑着唤她。 

“小景,你来了”赵简一见小景,挣扎着想要坐起身。 

“赵姐姐你慢点,我扶你”小景轻轻扶起赵简,让她斜靠在枕头上。 

“元大哥呢?怎么没看到他?”小景环顾四周都没看到元仲辛,好奇地问,按理他该在才对。 

“我打发他去枢密院了,省得一直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晃得我头疼”赵简撇嘴。 

“他呀,那是关心你”小景想到元仲辛昨天的样子,忍不住笑“你都不知道昨天你昏迷的时候他多着急,平时总是笑嘻嘻的一个人,整天阴沉着脸,把衙内都吓死了。” 

“这么凶的吗”赵简失笑“也是,他昨晚还威胁要是再有下次要揍我呢!” 

“他真这么说的吗?”小景瞪大眼睛“不过…他那么疼你,哪里舍得” 

 


“我也这样觉得”赵简轻笑,突然想到什么又收起笑容“不过我从昨晚到现在想了很多,我在想我这次是不是错了,我是不是不该以身犯险…” 

“赵姐姐…” 

“我这次是运气好,要是元仲辛他们没有及时找到我,也许真就一尸两命了”赵简说着,将手轻轻放在小腹上“小景你说,我是不是很自私?” 

“赵姐姐,其实你是我见过最勇敢最坚强的女孩子,你拼命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真的特别棒”小景牵起赵简的手“不过呢,如果你能在保障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去拼,才能让我们这些爱你的人放心,你说对吧?” 

“小景,你真的长大了”赵简赞许地笑了笑“以前都是我开导你的,现在看来,我才要好好跟你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娘亲才是。” 

“我昨天还在和夫君说,太好了,赵姐姐也要生小宝宝了,以后我们家毓儿就有玩伴了”小景笑得灿烂“啊,我差点忘了,我特地煮了猪肝瘦肉粥给你吃呢!” 

“真的吗?”赵简咽了咽口水,这段时间在寻芳阁每天担惊受怕,也没吃什么,她可太怀念小景的手艺了。 

 


赵简和小景两姐妹也是太久没手牵手说悄悄话了,现在话匣子一开,她俩从江南的风土人情聊到秘阁的山精野怪,再到衙内和薛映的“闺中密事”,就差没拿瓜子来边磕边聊了。 

“不是吧,你是说真的吗?薛映真的写情书给衙内?!”赵简一副受惊的表情。 

“我本来也不信的”小景神秘兮兮地低声说“是衙内自己跟我说的,他还拿着那封信在我面前转了好几圈,我看到信封上面的字确实是薛映的。”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哎哟…”赵简笑得放肆,结果扯到胸前的伤口,她只得乖乖躺回去,嘴角却不住地上扬。 

“不行不行,这个事情我得让元仲辛好好去调查一下,我超好奇信里面是什么内容,他俩原来已经发展这么快了…” 

说到这,两个女孩同时露出了八卦的笑容。 

 


“夫人,追风公子在门外,说有事跟您汇报”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是丫鬟春桃。 

“赵姐姐,你先和追风大哥谈事情吧,时候不早了,我回去看看毓儿醒了没,晚点再抱他过来看你”小景站起身。 

“好的,你回去小心点儿啊”赵简也微笑叮嘱。 

 


“追风,你来的正好,寻芳阁的事我还得详细跟你再说明一下…”赵简斜靠在床边,抬头看追风。 

半个时辰后… 

“这么说,他们还不知道你的真实身份是吗?” 

“对,我利用如玉的背景,骗他们我是来为如花报仇的,他们应该没有起疑心” 

“掌院你放心,后面的事就交给我了,既然已经确定是辽人据点,看我不连人带窝整个给他端了!你好好休息吧,先把伤养好,我可要先走了,要是被元仲辛发现我在你家出现,怕是会拿扫帚把我撵出去”追风站起身整理衣服。 

“怎么说?”赵简失笑。 

“他昨天刚警告我,要是再出这种让你涉险又不告诉他的事,让我吃不了兜着走。” 

想他追风英明一世,轻功无人能及,可每次想到元仲辛那个混世魔王,就头皮发麻。不单说武艺,只说他能叫得动顾观音那神力无双的丫头,就已令人毛骨悚然了,他追风才不想英年早逝。 

 


入夜。 

衙内、薛映和王宽都来了,和抱着王毓的小景一起围坐在赵简的床边。 

“我说斋长,你可得好好保重身体啊,你看你一出事,元仲辛那猴子就拿我们出气”衙内左眼顶着个巨大的乌青委屈地抱怨,看来是元仲辛昨日赠他的。 

“噗…”赵简早已从小景那听说了昨天元仲辛暴揍衙内的壮举,但真看到这画面,还是忍俊不禁。 

“你那是自找的”薛映没义气地拆穿衙内。 

“薛映…难道你就不心疼我吗?”衙内转身对薛映撒娇。 

“韦衙内!你别撒娇了,我都快被你弄吐了!”大家笑作一团,赵简忍不住笑骂道。 

 


“话说回来,元仲辛呢?他没和你一起回来吗?”赵简问王宽。 

“我今天没和他一起,不知道他去哪了”王宽回了一句,他刚接过小景怀里的王毓哄着,小家伙昏昏欲睡,却因为好奇一直盯着他们,强撑着眼皮不睡。 

“这样啊…”赵简嘴上不说,心里还是有点失落的,毕竟一整天没见到那个嬉皮笑脸的混蛋了。 

 


元仲辛推门进来,发现房内剩赵简一人在床上闭着眼休息。 

看着她仍然苍白的神色,元仲辛用力咬了咬下唇。前几日差点失去她的心慌犹在,就像小时候娘亲离开时自己的无能为力。 

 


今天其实是元仲辛娘亲的祭日,他离开枢密院后买了些祭品去他娘亲坟头坐了很久。 

在元仲辛的记忆里,他的娘亲是全天下最好的女子,她温婉聪慧,善解人意。他娘亲还在世的日子,虽然家里条件并不好,可元仲辛却是全身心被爱着的小孩,短短的几年时光,可以说是他遇见赵简前唯一有光的岁月。 

他今天跟他娘亲说了很多很多,包括他现在的生活,他的朋友,他的娘子,还有他未出世的孩儿。如果可以,他特别希望他娘亲在另一个世界可以快快乐乐地生活,再无痛苦和遗憾。 

 


赵简再睁开眼的时候,感觉自己被人抱在怀里,好熟悉的味道,是元仲辛。 

“阿简,答应我”元仲辛的声音带着哭腔。 

“怎么了?”第一次听到他这样说话,赵简突然莫名心慌。 

“不要离开我…你答应我不要再以身犯险了好不好…我已经失去娘和大哥了…我真的不能再失去你…”元仲辛的声音弱弱的,像是一只受伤求安慰的小兽。 

赵简感觉到有什么热热的东西滴在她脖颈,她鼻子一酸。 

“对不起,是我食言了…我以后都不会瞒着你,也不会丢下你。元仲辛,你不是一个人,你有我,还有我们的孩子,以后的路,我们都会陪你一起走”她心疼地搂住他,在他耳边许下一世的承诺。 

 

“阿简,谢谢你。” 

 

谢谢你那年着一身红衣出现在我的人生。 

谢谢你奋不顾身地为我挡箭。 

谢谢你体谅也包容我所有的坏情绪。 

谢谢你时刻为我着想。 

谢谢你受尽委屈也坚持站在我身边等我。 

谢谢你在西夏陪我九死一生。 

谢谢你给我一个家。 

谢谢你这些年为我做的所有改变。 

 

谢谢你愿意爱我。 

 

 

(未完待续)


绵羊的碎碎念:

温馨全员向,我们的七斋都要好好的,笔芯

评论(19)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