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羊球

若你曾片刻深爱这乱世浮生
便会有人愿舍身相陪共你疯

(全员 主辛赵 微宽景)愿韶华荏苒,不负初心(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一章    放风 

 

“好无聊啊!”赵简唉声叹气,躺床上半个月的她感觉自己快要发霉了。 

“我说姑奶奶,你这又是怎么了?”今日休沐的元仲辛适时出现,坐在床边笑着望她。 

“我想出去走走”赵简见他来,翻身坐起“元仲辛…带我出去好不好…” 

“不成”他伸手帮她盖好被子“陈大夫说你得好生静养至少一个月。” 

“我伤都好了…”赵简不开心地扁嘴。 

“阿简,你听话啊…”元仲辛无奈地笑。 

赵简一想到自己现在既不能喝酒,又不能吃冰镇水果,还不能回秘阁,她越想越委屈,背对元仲辛躺下,也不说话,只是掉眼泪。 

元仲辛认识的赵简一贯以冷静著称,拔箭那么痛的事一滴眼泪都没掉,结果现在为了出去玩竟然泪如雨下,这可把他吓坏了。 

“好阿简,你可别哭了,我一会带你出门走走好不好,别委屈了”他搂着她的肩轻声安抚。 

“好…”赵简委屈巴巴地说,转头埋进他怀里。 

元仲辛苦笑,还好自己之前有找王宽取经,这怀孕中女人的不可理喻,他算是见识到了。 

 


“我们要去很远的地方吗?为何还要坐马车”赵简掀开帘子探出脑袋,歪头看着元仲辛,他是私房钱太多了吗?去哪里不能用走的还要坐马车? 

“远…倒也不是,我带你去就是了,你乖乖坐回去”元仲辛回了她一句,嘴角微微抽搐,这女人真是够了,伤没全好老想往外跑就算了,还不乐意坐马车,难道她打算让他用轻功带着她在汴梁城里飞来飞去吗? 

也罢,反正他也不至于卖了自己,赵简坐回座位,闭目养神。 

 


“到了,来”元仲辛停下马车,掀开车帘。 

“好的”赵简挪到马车边,准备跳下去。 

“我抱你”元仲辛说着一把抱起了赵简。 

“喂,你干嘛,这么多人,怪不好意思的!”赵简脸都红了,赶紧环住他脖颈,把头埋进他怀里。 

“我抱我家娘子,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耳畔传来元仲辛的调笑声。 

“你这人怎么这么无赖啊”她还是没敢抬头,心里倒是美滋滋的。 

“还记得这里吗,我第一次抱你的地方”元仲辛也不回应她的话,自顾自地说。 

“什么?”她用衣袖挡着脸,再从缝隙中往外窥探“这是…瓦子?” 

赵简的脸更红了,她记起几年前为了抓辽人暗探假扮花魁和元仲辛演戏的那次。某个无赖把她打晕,还故作姿态地说什么“姑娘家怪可怜的,对她好点”,须知那会她是装晕,他说的每句话她可是都听进去了。 

害,实在有些尴尬,干脆躲起来比较好,她这样想着,把头深埋进元仲辛怀里。 

 


王府。 

“我刚才去元府,发现元大哥和赵姐姐都不在,真奇怪,赵姐姐的伤不是还没好吗,怎么元大哥就带她出门了”小景去元府扑了个空,回到家找王宽抱怨。 

“就元仲辛那样,哪扭得过赵简…你怀毓儿那会不也是嘛,常常嫌闷想往外溜达”王宽放下手中的书。 

“我…有吗?”小景歪着头认真想了一会。 

“那你今天有没想去哪玩…我们好像也很久没有一起出去了”王宽好整以暇地看着她。 

“真的吗?那我们去逛街好不好?”小景的眼睛一下子亮了,她早就听说她常逛的那家店进了好多新的扇面。 

“好的,我换套衣服我们就出门,毓儿让嬷嬷照顾就好了”王宽摸了摸小景的小脸,他猜到小景最近一直忙着照顾赵简,肯定忽略了自己,现在能陪她出去逛逛街买点扇面,再好不过了,就是银子得多带点。 

 


“我呀,带了你天天念叨的儿媳妇来见你”元仲辛进门就将赵简放在椅子上坐着,一边冲老贼笑。 

“哎呀我看看我看看,我都半年多没见着阿简啦”老贼一看他俩来了,开心地围着赵简转了一圈“我本来想去看你的,结果臭小子说什么你身体虚弱拒绝探视…嗯…你这怎么比去年更瘦了…这哪是快做人娘亲的样子啊!元仲辛你这臭小子,有你这么疼媳妇的吗?” 

“她前段时间吃什么吐什么,没饿死都算不错了”听老贼这么说,元仲辛委屈地嘟囔。 

“老贼爹爹…我没事儿,挺好的”赵简觉得这对父子的相处也是有意思极了。 

“好好好…那就好”老贼一听她唤他,笑得更是眯了眼。 

 


“我们去哪玩,玩什么呀”聊了一会,赵简就耐不住性子站起身想出去溜达。 

“你别乱跑,就坐这,外面那么热人又那么多”元仲辛把赵简按回椅子上。 

“啊?”赵简不解地看着他,敢情他带她坐马车出来就是为了来瓦子找老贼唠嗑吗? 

“你先坐着,等晚上傀儡戏开始了,我带你去看” 

“好的,我还要吃糖葫芦!”算他识相。 

“你不才刚吃的一个胡饼吗?”她怎么这么能吃?元仲辛吓了一跳。 

赵简撅嘴,瞪着元仲辛,也不说话。 

“好好好,我去给你买,你还想吃什么?”元仲辛叹了口气。 

“让我想想,我想吃冰糖葫芦,如意斋的蜜饯,还有新家果糖一种新出的红色包装的糖”前两天小景分了她一颗,酸酸甜甜的可好吃了,小景说是王宽给她买的。 

“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贪吃…”元仲辛饶有兴致地看着她,这就是传说中性情大变后的赵简吗? 

“你就说你买不买嘛?”赵简也不辩驳,笑着看他。 

“遵命!我这就去买”元仲辛做了个鬼脸,转身出了门。 

老贼笑眯眯看着他俩,这世间大概不会有比看到儿子儿媳甜甜蜜蜜打情骂俏更好的事了。 

 


戏台今天上演的是《梁山伯与祝英台》,一出感人的爱情戏。 

“女子为了读书明理,只能扮成男儿身才有机会进学堂…”赵简叹了口气,这几千年来都一样,女子的地位终究是低人一等。 

“还好她遇见了懂她尊重她的梁山伯啊”元仲辛握紧她的手,轻轻说了一句。 

“说的也是”他的话好像总能有股神奇的力量,令她忘记一些不开心的事。 

…… 

“不过按我说这梁山伯真是傻,祝英台女扮男装这么明显怎么会看不出来…”傀儡戏结束,元仲辛笑了笑,转头和赵简说话,却发现身旁的可人儿已睡着,小脑袋正靠在他的肩头。 

“还说自己精力充沛可以玩到半夜,这么快就睡着了”元仲辛轻笑,伸手环住她。 

 


元府。 

元仲辛把赵简放到床上,刚给她盖好被子,正准备转身离开,手却突然被人抓住,她醒了。 

“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很久了,你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对我有好感的呀?”赵简躲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好奇的大眼睛。 

“当然是第一次在欢门,被当时身为花魁的娘子你的美貌打动啦”元仲辛狡黠一笑。 

“算了吧你,我又不傻,你第一次见我时候的表情玩味大过心动好吗,我才不信你是那时候对我有好感呢!你不如说是马车上被我拆穿你的计谋开始我可能会相信!哼”赵简捏了捏元仲辛的手,表示不爽。 

“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我承认不是在欢门”元仲辛赶紧道歉,生怕娘子不爽,自己立刻小命不保。 

“那是什么时候?”他越不说,赵简越是好奇。 

“你记不记得第一次见老贼,就是韩断章和我们在瓦子见面那次。老贼来讨银子,然后你很大方地给了一锭银子,我当时说“你倒是好心”,你回了我一句“都是苦命人”。那时我就觉得,你是个特别的姑娘,和那些娇纵任性的不一样。至于后来被你猜中我的各类计划然后对你再次改观,那就是后话了。怎么样,小娘子,对我的回答还满意吗?”元仲辛笑盈盈地看着心爱的姑娘。 

“这我倒是没想到…”赵简想了一会说道,他真是心细如尘,也和其他人不一样。 

 


“那你呢?你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呢?” 

元仲辛突然问。 

赵简没回答,把头埋进了被窝里。 

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床边那个混蛋的呢?是假扮花魁他说“实不相瞒,刚才一路走来虽是演戏,但还是忍不住被姑娘的花容所迷,现如今我是假戏真做,真的动了情了”时自己表面无所谓,心跳却莫名漏了半拍的时候?是在牢城营他帮她驱虫准备小衣的时候?是他特地留了馒头假装不经意递给她的时候?还是他跟丁二说“多少价钱小爷都不让”的时候? 

其实她也记不清了。 

赵简只知道,那时候单纯的好感,现在已经演变成铺天盖地的爱。 

这个整日嬉皮笑脸男人的一颦一笑都已和她的人生彻底绑在一起,密不可分。 

他是她的守护神,也会成为她最大的依靠。 

 

 

(未完待续) 

 

绵羊的碎碎念: 

这篇真的超级甜,外面病毒肆虐,那我在家只能拼了命地撒糖了… 


评论(23)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